静影

【瑞金圣诞24h|02:00】圣诞人民代表大会

上一棒是01:00  @七七不四向前声  老师♥

下一棒是03:00的 @D.D_dd.🍱🍱 老师♥




∑cp瑞金,我流瞎编赛后


∑6k小短篇,祝大家圣诞快乐!




01


取一只登格鲁土鸡,去毛洗净,加入盐、糖、啤酒、葱姜腌制一小时,向鸡腹中塞入捕树菇片,冰岛星虾仁,幻影龙蜥肉丁,幻兽星冬笋,用生菜包裹住鸡身,再用地龙树筋扎好。将黄泥均匀的裹在鸡上,放进壁炉中烧制1~2个小时左右,一道正宗的圣诞火鸡就新鲜出炉了。


“我真是天才,”金一边用矢量箭头把壁炉里的土豆红薯一个个取出来,一边自我夸赞,“虽然我一点也不为那个大叔的生日感到快乐,但是圣诞大餐实在太棒了,尤其是火鸡,如果能提前一个月就更好了。”


“我觉得有必要提醒你一下,火鸡是鸡的一个品种,不是用火烤的鸡。”格瑞用烈斩的刀背把泥壳敲碎,烤鸡的香味瞬间溢出并逐渐把餐厅填满。“这些细节都无关紧要,重要的是能和家人坐在一起快快乐乐的吃一顿饭,互相祝福,饭后一起看看电视节目,聊聊天。”金睁大双眼,“这是很幸福的节日吧。”


格瑞看了他一眼,没说话,把冰箱里冷藏的布丁拿出来,金想了想,确实,他们好像每一天都是这么度过的,只是今天他有一整个白天的假期,还能光明正大地缠着格瑞和他一起准备一顿丰盛的晚餐而已。


冬天对他们来说是特殊的,格瑞在满世界收集石板寻找族人大半年后,会在极北星下第一场雪前回到登格鲁阵地,做一些整理和翻译工作,而金正好可以蹭格瑞做的早餐和夜晚烧的暖融融的火炉。冬天有他们的生日,有万圣节感恩节,圣诞节和年,好像所有重要的日子都刻意凑到了短短几个月里,为了让他们一起度过。


登格鲁的冬天蛮冷,但没有雪,寒意由干燥的空气包裹起来。前几天安莉洁来了一趟,金央求她在院子里留下很多冰雕,于是这个夜晚一下富有雪夜的氛围,窗外的冰滑梯映着明晃晃的月光照进来。格瑞还在修复他今年找到的石板,金满足地躺在沙发上,反复哼着一句jingle bells。桌上还摆着乱七八糟的杯盘,鸡骨和土豆皮丢的到处都是,格瑞让他去收拾,金反驳这也是节日氛围的一部分。


没有这种节日风俗,格瑞想,这对只有一张桌子的人家可不够友好。争论的结果肯定是自己去洗,格瑞干脆不再反驳,借着火光安安静静地阅读石板。电视,暖炉和空闲时间,这几乎等于睡眠的充分条件,金没过一会儿就打起盹来,脑袋一点点歪下去,最终完美地歪斜到沙发上,以这个侧躺的姿势来看,今晚沙发垫难逃口水的洗礼。格瑞过两分钟把电视声音降低一格,终于世界归于沉寂,金裹了裹身上的毯子自己睡平了。



摆钟敲了十下时,金醒来了,格瑞已经不在客厅里,他打了个哈欠,起身用大脚趾去摸索他的拖鞋。走到衣帽架前,他发现自己今早拿出来的工作服不翼而飞,他愣了两秒,然后猛地拉开了大门。


寒冷干燥的空气涌进房门,金的后脚跟迅速降温,但他只顾着看院子中央穿着一身火红的圣诞使者装的格瑞,曾经的大赛第二转过头来,冷漠无情的眼神在雪白的假胡须的衬托下显得毫无威胁。


金笑得蹲在地上,肚子和脸侧的肌肉都在痛,直到格瑞把他往屋里赶,碰地一声关上了门。“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格瑞你别忙着换啊我给你照一张……”“穿袜子。”格瑞没好气地把一双花纹绚丽的大红袜摔在那张笑脸上,扯下自己脸上的大白蓬胡子。


见好就收,金努力憋住笑脸,穿袜子的间隙忍不住偷看格瑞漏出一声吃笑,这身衣服偏宽松,穿在格瑞身上倒是有点紧,显得他整个人精神又挺拔,肩宽腿长,如此鲜艳的红色也扛不住这是个标准的帅哥。看着看着金又忍不住说起来:“格瑞你可以把烈斩打扮打扮弄成圣诞树的样子,这样更有特色。”


然后收获了格瑞的一个眼刀。



02


最后一届凹凸大赛结束了,但愿望的大门并没有完全合上。信赖神明的子民只要在创世神的诞辰虔诚许愿,便能实现自己的愿望。


这本来是很严肃的一个提议,创世神还抓来了金做第八位神使--别的参赛者回去继承王位家主族长去了,没一个有空。但一传十十传百,至高无上的神使变成了为了给小孩实现心愿冒雪上班钻烟囱闻臭袜子的圣诞老人,甚至还有不少家长帮忙代劳。金戴着白花花的胡子说这也有助于他的身份不被暴露,毕竟一个年轻帅气的神使会引起很多不必要的幻想。凯莉大小姐优雅地吐出一小叶红茶。


他们助创世神回归神殿,创世神予他们改变的权利,这是交易。某个大叔吃吃喝喝依旧无意管理这世界,但总得有人来。


金是这个计划中重要的一环。


愿望反映着现实。旧势力残余深重,公开征集意见可能会引起反扑。而愿望不同,“我希望赋税能轻一点”和“上头的那群王八蛋指派的赋税太重了!”传达的意思虽一样,反响可千差万别。


15岁的少年从背负一个星球的希望到背负整个世界的希望,他没有辜负任何人。18岁这年的圣诞,已是尘埃落定,一切走向正轨。


圣诞愿望的工作还是要做下去。创世神赐予他创造万物的能力,圣女赋予他读取心声的天赋,魔女转借他穿梭时空的法宝,召唤师赠予他温和通人的坐骑。而刀客给他套上手套,戴好帽子,围上围巾,从滑梯的下方拖出一副冰雪橇。穿戴整齐一身红的金用矢量箭头连接好雪橇和驯鹿,现在是十一点欠一刻,乖孩子都该睡熟了。


“格瑞刚刚穿好衣服是不是打算替我去上班?”圣诞神使这样说道,“不如陪我一起吧。”


“算是我的圣诞愿望。”



你不能期待圣诞老人一晚上干完这么多的活,哪怕他事实上是个18岁的大小伙子也不行。金抱怨这不合理的工作安排,一年上班一天听起来很爽,但就算他有分身术也不可能实现。


最后凯莉提出了一个折中方案,通过时空穿梭把工作量平均分配到一年当中,哪怕身为神使也要996,这太惨了,但比起被主人卖了的老骨头,金觉得自己其实还过的去。


为了维护时空秩序,和神使有接触的人产生的愿望,会在圣诞当天去实现。不过那群参赛者大多不屑于向他许愿,更多的是登格鲁星上的住民。


格瑞也从不许愿,他的愿望……是金所不能实现的,不仅如此,他还要被迫实现金的愿望。圣诞老人不能实现自己的愿望,他只能成为圣诞老人的圣诞老人了。


谁叫对方是金呢。



03


冬天的夜晚也可以很晴朗,碎星漫天,仿若触手可及。这些闪烁的星星们看起来大同小异,但格瑞知道它们不一样。他在识字的年龄就认识了这些星球,万千形态悉数于心;他在长高的年龄走过这些星球,每一颗都有它们自己的故事。


没有一颗星球与守望星相同。


也没有另一颗星球住着圣诞老人。


他们在登格鲁的高空兜了一圈,金坚持认为这是格瑞三年来第一次体验圣诞使者的工作,要带他好好感受一下。格瑞吃了一嘴的云,说再消极怠工今晚就干不完了,金这才来到第一户人家。


轻轻扯了扯缠绕在驯鹿们身上的矢量,十二只乖巧的生物蹄步轻巧,稳稳地停在夜空中。“走啦。”金一把牵起格瑞的手,迅速跳下雪橇,静谧夜色中两人如羽毛轻飘飘地下坠,落在房顶的砖瓦上也悄无声息。格瑞定了身形往四周一看,金的房间没关灯。


——所以绕了一圈,目的地就在家对面。格瑞叹了一口气,金连忙在唇上竖起一根手指,另一只手一阵比划示意他小毛还在睡觉。


和名字不一样,小毛是个很乖的孩子,由于离得近常常来找金玩。金白天上班,小毛有时也会来隔壁找格瑞。格瑞不太擅长和小孩打交道,把旅途中捎来的儿童读物递给他,两人就能度过一个安静的下午。


今天九点金还在享受他唯一能够赖床的早晨,小毛敲敲格瑞的窗,央求他推自己在冰秋千上玩一会儿,格瑞答应了。小孩玩的很开心,和格瑞分食了母亲亲手做的曲奇饼。


格瑞给他添了半杯牛奶,小毛咕咚咚喝了,说我也能长到你那么高的对吧。格瑞点点头,小孩继续问,“格瑞哥哥,你的圣诞愿望是什么?”格瑞回答没有,小毛一副很困惑的样子,说爸爸妈妈也没有挂袜子,圣诞老人真的存在吗?他为什么不实现大人的愿望?


“不是的。”格瑞很遗憾自己破坏了孩子美好的童话,“他今晚一定会来。所有人的愿望他都会实现。”



金当然来了,从烟囱里偷偷摸摸地钻进来,不像圣诞使者倒像个小蟊贼。格瑞从阁楼没关严的窗户翻入,看着金小心翼翼地推开房门,月光在两人之前偷溜进去。


小孩睡熟了,虽然能从暴露在外的手臂看出来强撑了好一阵子想看看圣诞老人,最后还是跌入了甜甜的梦乡。格瑞掖好了被子,金从床头的巨大袜子里取出一柄小号的铁锄。看来那对夫妻已经来过了,对他们的孩子了如指掌。金吐了吐舌头,踮着脚掩上房门。


回到雪橇上的过程中,格瑞和他讲了小毛的话。“小毛的爸爸妈妈也许了愿啊。”金回答道,“只要相信圣诞的传说,不管是大人还是孩子,愿望都会被听见的。”


“只是孩子的愿望总是很简单,更容易实现吧。一辆玩具车,一条新裙子,一罐糖果,大人们的愿望往往就不是物质上的了。”


金指了指刚刚路过的塞勒斯奶奶的小草屋,“比如希望明年的瓜比今年甜,对于圣诞使者来说也是很难办的事呀,更何况就算实现了也会被当做是雨水足阳光好的缘故。”


“小毛父母的愿望是一家人健健康康的,而我能做的,只是在工作报告里催一催医疗系统的落实而已。或许圣诞使者最重要的职责应该是倾听吧。”金手里还牵着金色的矢量绳索,挪动着往格瑞边上凑,幸好天空没有别的飞行物,不然肯定要被判危险驾驶。“所以格瑞真的没有愿望吗?我也很好奇诶。”


男孩嘴里呼出的热气喷洒到颊侧,带来一瞬的温暖,留下一层薄淡的水雾再凝结成霜。格瑞把男孩的小小脑袋扳正,那双闪亮的眼睛还在骨碌碌试图往他这边看。“希望你能实现更多人的愿望。”


希望有一天,被实现愿望的人也包括我。



04


迪尔塔的愿望是能和爱人在一起,金在美丽的希娜姑娘窗口放了一朵玫瑰。什普的愿望是把作业一夜之间自动写完,金看了一眼题之后郑重地交给了格瑞,被果断拒绝之后只能写了一张“加油上学人”的便签权当鼓励。费爷爷的愿望是能安度晚年,金认认真真在小本子写下“完善养老制度”的官方用语,毕竟这份建议最后要交到登格鲁球长手上。希望街区安上路灯,这样奶奶晚上也能出去散步,希望登格鲁的冬天能下雪,最好可以打雪仗,希望周末能睡个懒觉,不要被隔壁唱歌的雀斑小男孩吵醒。圣诞使者的职责是倾听,把零零散散的愿望,拼凑成那个更好的生活的样子。


登格鲁的最后一个愿望,来自一个旅行者,他想在这里拥有一处住所。“真好啊,登格鲁星也能留住自由的行者了呢。”那个风尘仆仆的旅人暂住在一所已无人居住的老宅,绿色的爬山虎遮了半墙,月光从碎了一角的窗户照到床边。“要帮他实现吗?”格瑞有点犹豫,虽然这在金的能力范围之内,但显然是个累人的工程。


“以一个向圣诞老人许的愿来说,还真是有够过分呢,就算是房屋的模型也塞不进袜子呀。”“不过呢,作为今年份登格鲁星的最后一位客户,我就破例一次吧。”


“感谢你愿意留在登格鲁星。”



“你为什么要选择留在登格鲁?”格瑞一直害怕金这么问他。其实他有很多可选用的理由,守望星已经无法重建了,逃生舱于他而言已经太小,收集石板碎片寻找愿意加入的新族人都需要一个暂时的根据地,凹凸星乱七八糟,冰岛星太冷,幻兽星人太多,黑暗森林不适合人类居住,雷王星奇怪的天气太多,圣空星是不可能中的不可能。登格鲁虽然算不上条件最好的星球,但这么多年也已经习惯,虽然你很吵,但是食材不会浪费。


但格瑞心里清楚,这些都不是真正的答案。他愿意在漫长的历练中回到登格鲁星,也愿意在一切尘埃落地之后回到这里来居住,不是因为这里有丰富的矿产,有不下雪的冬天,而是因为这里有金。


假如,金选择去了神的领域,或者去了别的星球,登格鲁于他而言,也不过就是一个比较熟悉的星球。因为金在这里,登格鲁星才是登格鲁星。


他所需要的生活空间很小,但还是自己设计了两层楼的图纸,二楼带阳台靠南的那一间毫无疑问地被金讨了去。他认真挑选了石料,用传统的方法一砖砖砌好,任由金在上面刷了喜欢的颜色和奇怪的涂鸦。一个不小的厨房,足够大的客厅,可以爬上去也不危险的屋顶,能够种蔬菜的院子,房间里铺上厚实的木地板,冰箱上满是乱七八糟的冰箱贴。虽然总在金挤进自己生活时泼冷水,生活的一个角落却早已为对方留好了位置。


这是格瑞在登格鲁的家,是格瑞的家。


感谢金和他一起留在了登格鲁星。



05


格瑞坐在一片空旷的草地上看金创造神迹。一间砖红的小木屋,有最简单的土灶台,一张和朋友勉勉强强能挤下的床,圆形地毯上放一方小方桌,却要有一个崭新的橱柜摆放茶杯和相册。金在完善这个美梦中的一棵树,莹白的元力块在深夜的登格鲁星亮起来,也像一片星星,浅色的花朵在茂密的树冠上慢慢开放又缓缓飘落。这将是一颗四季开花的树,春天开着粉红色的樱花,夏天绿色的花藏在叶间,秋天霜花在早晚开放,冬天的雪花盛放在万籁俱寂时。


格瑞的花在心上灿灿开着。登格鲁从不产出紫水晶,而格瑞紫色的瞳里只倒映出一个笨拙的圣诞老人,他在花树下挥舞双手,喊着没有必要的口号。好像过去了十年,又好像什么都没有变。下一个十年,又会怎样呢?


格瑞突然嫉妒起那个将留在登格鲁的少年人。同曾是旅人,他终于找到想要停留的地方,却没有办法宣之于口。某种意义上,他还在流浪,心在宇宙漂浮不定,像一粒星尘不知道何时能落脚。没有愿望,没有目标,又或者是,没有勇气。缺少以前那种失去一切的勇气。


花瓣打着旋,挂在草尖尖,透明一般的美丽颜色撒满草地。金向他跑来,明亮的碎发上还附着稀碎的花瓣,格瑞下意识去摸自己的发,果不其然已经积了一发带的细长花蕊。


至少能一起白头。这就够了。



“回去了?”格瑞抖落掉满身花瓣站起身来,金摆摆手,“在回家之前还有别的星球要去,每年为了这些老熟人都要跑可远了,结果好多人还不许愿!”


确实。格瑞点点头,毕竟凹凸大赛那群心高气傲的人,是不会轻易向金许愿的。


“不过在那之前,还有别的事要做。”


金周围漂浮着浅浅的花香,他一字一句说道。“格瑞你说你没有愿望,但其实我有好多愿望想实现。”

“虽然今年已经许过愿望了,格瑞你也已经替我实现了,但我能不能提前透支一个愿望?”


“不违反星际法,不涉及不必要的人,在我能力范围之内的愿望,可以考虑。”


“……定语还挺多。”金撇了撇嘴,“‘你就不能先答应我嘛。”


格瑞不再说话,只是看着他。



格瑞总是不说多余的话,虽然偶尔也会有算的上精妙的吐槽,但一旦涉及到他觉得没必要说,或说出来也没用的话时,他就会选择用眼神示意,或者行动说明。


他好像也习惯了,从格瑞的眼神中看出他的意图,习惯了对方的无声却直白的关心,习惯了他在身边。



金深吸一口气,也丝毫不错地对上发小的眸。“以后的圣诞也可以陪我一起吗?”


“可以。”发小的回答快的出乎意料,“一天时间而已。”


“不、不是,”金一时着急抓上对方的衣角,“我的意思是,呃,我想说。”


金在心里默叹一句这不合理啊,明明这么好的氛围,他却在结巴。“那个,唉呀,就是我也喜欢你!”


没有起风,也没有花瓣飘舞,但格瑞确实微睁了双眼。


“啊……糟糕,抱歉,不是故意的。”


【“我听到了。你的圣诞愿望。”】





05


这是一年只有一天的圣诞节,老骨头今天仍是被压榨劳动力的打工人。虽说星际跳跃不像时空穿梭那么累人,可老天神,这毕竟是圣诞节的凌晨时分,他也是要睡觉的生物。


比起吐槽那些上届参赛者的奇葩愿望,他还是更愿意在驯鹿的脖子绒毛上睡觉,毕竟他还没有老眼昏花到看不清男孩们相扣的手掌。


这是每年都会到来的圣诞节。




END




维德的愿望:明年菜园的收成能更好。安特的愿望:生菜。紫堂的愿望:和父亲处好关系。秋的愿望:弟弟们身体健康。创的愿望:第二杯半价。




∑第一次参加活动真的很开心呜呜呜,大家真的都是神仙,于是抢在没人的凌晨提前丢人(。圣诞有粮吃真的太快乐啦!主页君走@瑞金的圣诞派对 


∑本来想着质量不行还能努力多写一点,结果被ddl逼到绝路。虽然写的比想象中短了不少,但其实自己还蛮喜欢这个世界线混搭圣诞老人金金哈哈(别自己说)希望大家看的开心!


∑圣诞快乐!你也一定能实现自己的圣诞愿望!



评论(13)
热度(317)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静影 | Powered by LOFTER